首页

搜索 繁体

上架感言(1 / 1)

最近这两个月,我的作息都是黑白颠倒的,基本上都是早上九十点钟睡觉,下午五六点钟起床,因为我家这边比较吵,晚上写稿子会比较安静。

我已经三十好几了,这么熬的确是有点熬不动了,所以今天早上没睡觉,打算强行挺一天,等晚上再睡,把作息给掰回来。

生物钟是个挺奇怪的东西,我这几年都是这么过来的,早都习惯了,哪怕物理改作息,也只能坚持半个月左右,这还得是在有几章存稿,能休息一天的情况下才行,等存稿耗尽,那就只能接着熬了。

上午编辑临时通知我,说书该上架了,既然今天不写稿子,那就写一章上架感吧。

说是上架感,实际上只是想跟大家聊聊天,因为我似乎有很久都没发单章了,由于每天这么熬着,精力实在有限,导致我在群里说话都很少了,不是不想说,而且思路一乱,可能得几个小时才可以接上。

写这个单章之前,思绪有很多,但是真等落笔了,又不知道从哪说起了。

先说这本书吧。

大家看到这里,应该能发现,这本书跟之前的基本都不太一样,正如我上本书结尾时所说的那样,我对这本书是有信心的,而且确实也找回了一大部分的状态,至少没有糊弄。

目前来说,我对这个故事很满意,唯一的缺陷,可能就是情节上有些慢热,但这是我有意为之的,因为这本书会构建一个很宏大的故事,它会很精彩,也会很漫长,所以需要极多的前期铺垫,还远没到爆发期,虽然慢节奏会牺牲掉一部分喜欢看爽文的读者,但我更倾向于一个令人回味,不那么急促,更加从容的故事。

说起来,我也挺悲催的,当初写挽歌一鸣惊人,对于一个新人来说,能取得那样的成绩,很难得,也确实很牛逼,写到枭雄的时候,更是迎来了高光时刻。

我本以为,自己的好日子快来了,谁知道政策的浪潮袭来,别人都跑了,只有我的裤衩被冲没了。

我的读者对我的要求一直很严格,这不是坏事,说明大家认可我的能力,也认可我的故事,但也正是因为大家的期许,我的压力很大,尤其中间为了吃饭写了几本不相干的题材,回来后不断地想要突破自己,却又一次次的失败,陷入了死循环的内耗当中。

直到写出这个故事,我才算是走出来了一些,至少在我看来,这个故事算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。

对于读者来说,需要的是一个好的故事,对于作者来说,需要一个好的编辑。

我很感激第一任编辑一秋对我的慧眼识珠,也很感谢现在的编辑京墨,给我了重生的机会,让我可以回到这个熟悉的领域,熟悉的赛道。

说句不自谦的话,在黑道文这个圈子里,我是有段位的。

有点,但不多,因为我没赶上好时代,也浪费了自己最巅峰时的状态,属于提枪纵马刚想气吞山河,就遇上地震了。

说实话,有一段时间,我是真心想过转型的,甚至前前后后写过几十个不同类型的开头用来练笔。

想要转型的原因之一,是因为政策越来越严,好多段落和情节,写出来没法过审,太累了。

节。

这本书,我会沉下心来去写,尽力把心中的故事讲出来,不论成绩如何,尽量交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卷。

写到这脑子已经有些迷糊了,思绪也变得很乱,不知道说什么了,那我就祝大家天天发财,永远牛逼。

最后借用辽北著名狠人范德彪先生的一句话:事上见吧。_c

热门小说推荐

最近入库小说